事业发展

事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事业发展 >正文

聚焦“双区”建设,哈工大(深圳)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系列培训讲座(第一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6月17日,哈工大(深圳)邀请深圳市社会主义学院巡视员、副院长谭刚博士做题为《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奋力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讲座,讲述“双区”战略下的深圳面临的红利与重担,为哈工大(深圳)高质量好“十四五”规划带来新启迪。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魏军,各学院/研究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谭刚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双区”战略下的深圳定位与推进路径。他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双区”利好叠加,会产生巨大的“化学效应”“乘数效应”,对深圳的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深圳“全球标杆”和“核心引擎”的作用将愈发凸显。

“‘双区’建设是机遇,更是挑战,哈工大(深圳)大有可为!”谭刚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深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其中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和研究型大学是重要的目标。谭刚表示,深圳具有良好的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的互联网、新材料、机器人、信息技术、5G通信等产业与哈工大(深圳)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哈工大(深圳)抢抓历史机遇,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研项目,为深圳突破重大科学难题和前沿科技瓶颈,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强化原始创新能力贡献更大力量。

 当前,哈工大(深圳)正加紧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学校发展谋篇布局。讲座中,谭刚分享了“双区”建设背景下对高等教育规划的思考,为哈工大(深圳)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提出了建议。他说,哈工大(深圳)要高站位、全方位地了解“双区”建设背景下高等教育方面的规划纲要,同时结合“深圳所需,哈工大(深圳)所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持续推动学校发展与“双区”建设深度融合,成为深圳创新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质供给者”,切实成为“双区”建设发展的“得力干将”。(审核 方灵敏)

 

图片15.png

讲座现场

图片16.png

谭刚教授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