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发展规划处职能


 发展规划处是校区统筹战略规划、学科建设、政策研究、机构编制和数据统计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是:

(1)校区整体布局、重大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制定校区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配合职能部门制定相关的专项规划,组织、配合学院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

(2)跟踪、分析各学科建设进展,开展学科建设的专项研究和发展战略研究,组织、配合各学科制定学科发展规划。

(3)负责国家、省、市学科建设专项的规划、组织、实施、管理和评估。

(4)围绕校区发展和改革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校区领导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5)跟踪、分析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一流高校建设及学科发展动态,编制信息参考。

(6)校区重大和重点建设项目的调研论证、协调策划工作,组织编制重大项目规划、计划。

(7)负责校区年鉴年报的编制工作,向上级有关部门提供年鉴年报材料。

(8)填报上级部门要求的相关统计数据报表,整理与分析校区基础数据,通过对比研究国内外院校,为校区提供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