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来访 深度交流数学学科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一行造访哈工大(深圳),就首席科学家事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生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对马志明院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师资力量、学生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情况。理学院副院长赵毅介绍了首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和执行、对应课程设置、授课师资力量等方面情况。

马志明表示,深圳校区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南中国的重要桥头堡,伴随着特区建设,学校的发展日新月异,毕业生的前景十分广阔。他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的培养方案、数学学科的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双方就中科院数学所与深圳校区数学学科的交流合作,与数学学科教师进行了探讨。

当天下午,马志明以“大数据分析的概率统计方法”为题,为我校招收的首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带来精彩讲座。他从华为的5G技术谈起,以polar码、大数据时代的DNA分析和机器学习为例,通过简明扼要的语言,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概率统计在5G极化码、DNA分析和机器学习上的重要作用, 为在座的师生们展示了概率统计之美和数学之美,也为在座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本科生们指明了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在交流环节中,马志明勉励哈工大(深圳)学子努力学习,不断探索数学之美,感受数学的魅力。(审核 方灵敏)

989.jpg

合影留念

1.jpg

讲座现场

1.jpg

马志明院士勉励学生代表并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