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哈工大一校三区通信学科大会暨培养方案评审会在我校区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9:00,哈工大一校三区通信学科大会在我校信息楼1118会议室顺利召开。哈工大本科生院副院长、教研处处长赵雅琴,校本部电信学院院长郭庆,校本部电信院教授、深圳校区教务督导顾学迈,威海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深圳校区电信学院执行院长张钦宇,深圳校区电信学院副院长孙云旭、张霆廷及一校三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霆廷主持。

会上赵雅琴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双万”认证要求,指出专业认证是考量毕业生和达成双一流专业的最基本要求,也是后续培养方案持续修订的必要条件。此外,赵雅琴还详细介绍了哈工大校本部各专业集群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会上郭庆详细分析了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信息与通信学科所涉及的具体指标和在国内的排名,提出了学科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参会领导和教师代表就关心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评审通过了深圳校区2019修订版通信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并提出了具体修订意见。专家建议,将本科生培养方案和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整体规划,适当精减本科专业课学时。除按认证标准调整培养方案外,还应持续推进教学大纲体系架构和课程名称修改工作。会上提出了对教师教学工作量进行考核时,建议开课质量和数量统一考虑,着重加强各类精品课程建设等等。

会上还提出了一校三区通信学科大会常态化的期望。此次会议促进了一校三区通信学科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一校三区相互之间了解,为学科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审核 方灵敏)

图片1.png

会议现场1

图片2.png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