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哈工大(深圳)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

近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会,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出席会议,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魏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关于“十三五”建设成果以及“十四五”规划研究情况的汇报,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期,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关系学校未来发展。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发展定位、凝练规划方向,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高度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思想站位要“高”,眼界思维要“宽”,规划内容要“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二要找准发展定位,从政策调研、兄弟院校调研以及学校内部调研等三个层面做好规划编前“摸底”,站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角度,理清发展思路,做到知现状、明趋势、学经验,在新的历史方位中精准定位、展现作为;三要凝练规划方向,抓住当前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下功夫、动脑筋,深度谋划研究一批符合国家政策、发挥区域特色、弥补发展短板的项目,让规划体现哈工大(深圳)特色,为建设“国际化、高精特、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绘就发展蓝图。

各学院、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审核 方灵敏)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