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力学学科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深圳校区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力学学科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深圳校区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深圳校区理学院仲政院长和校本部航天学院孟松鹤院长共同发起,会议吸引了来自校本部航天、能源学院、土木学院、深圳校区理学院及威海校区30余位力学学科的青年教师,全面涵盖固体力学、一般力学及流体力学领域。本次会的目的在于促进一校三区力学学科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探讨力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其在航空航天、土木、机械、生物、新材料等领域中的应用,分享研究成果,增进一校三区青年力学学科教师之间的友谊。

本次会议由深圳校区理学院李东风教授主持开幕式。会议主席、理学院院长仲政教授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力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及远景规划,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光临会议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校本部航天学院副院长戴福洪教授讲话,他介绍校本部力学科学的现状,并鼓励“一校三区”年轻教师多交流、多合作。随后,威海校区代表吴健教授对威海力学学科的现状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研讨会一共安排了24个学术报告,涵盖固体力学、复合材料力学、微纳米力学、计算力学、非线性动力学及流体力学领域。本次会议充分展现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力学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对力学的基本问题和基本原理及其应用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青年教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及学术报告的水平进行了高度评价。本次会议将有效的促进哈工大“一校三区”力学学科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增进青年力学学科教师之间的友谊。(审核 方灵敏)

合影.jpg

参会代表合影

深圳校区理学院院长仲政教授讲话.jpg

深圳校区理学院院长仲政教授讲话

校本部航天学院副院长戴福洪教授讲话.jpg

校本部航天学院副院长戴福洪教授讲话

威海校区代表吴健教授讲话.jpg

威海校区代表吴健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图片

深圳校区李东风教授报告.jpg

深圳校区李东风教授作报告

校本部熊健教授报告.jpg

校本部熊健教授作报告